大姨妈从来不会倒流,但眼泪会。

后会无期如果真要和小时代相比,后会无期难免会好这么一个层次。
不能剧透,这部电影也真的剧不了透,很遗憾朴树的歌在后面后面字幕结束后才播出,邓紫棋的歌也不适合里面那个场景。真正拯救电影的两首歌就只有《东极岛岛歌》、《平凡之路》和《whatever will be,will be》。
一场100分钟的电影,的确也弄不出什么人物基础和背景,钟汉良出场也非常滑稽,女性角色出场完全都是酱油瓶,一点灵魂都没有。我也就不想完全一一点出了,有人说看了心塞,既然面对一个文艺电影,看过韩寒书的人都应该明白他电影的套路。公路片,每个人都在讲道理,没有人倾听。后会无期台词饶你,小时代舞台华丽,两个卖相都不一样,韩寒在做宣传片的时候他就说不讨好观众,很显然,如果后会无期消音那一定真的没什么看点,小时代同是,不过小时代更烂。
戳中我泪点,就是它告诉我们“每一次告别,最好用力一点。多说一句,可能是最后一句。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。”后会无期的细节真的很多,真是飞逝的太一瞬间没让人消化的过来,也并没有全部交代完全,韩寒整个电影的拍摄,布景很漂亮,很放空。这世界上还有谁会傻到去看颗卫星,以至于钟汉良把车偷走的时候我们竟没有滋生出一种“阿这个人好贱”的感觉,同是让我们觉得江河这方面的确是自私。实际上我只是一个实习护士,我也不知道在哪滋生出这么多悲痛的感觉。
“听了很多大道理,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”听了很多大道理,但我们却一件也没去做好,电影刚开场的时候,手机叮的一声发来一条消息:“阿航失联客机已确认坠毁。”然后电影屏幕上来了一句话:逝去的就已经失去。心里觉得有些沉重,旁边的女同学在吃牛肉丸,空气一阵弥漫,后座的小情侣一直在踢我的椅子,大家都慕名而来,我只是来寻求一份感触或者感受一下韩寒辛辣的文字,可他的电影并没有他的文字这般辛辣。
身边好几个人看了觉得挺好,朋友圈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在台词里找自己了。“韩寒用自己的方式熬了一锅配很多人胃口的鸡汤,虽然寡淡,呈现方式别扭,再者韩寒一些文笔较好的枪手圈内好友给这锅鸡汤加盐加料,以至于可以给更多人服用了。” 引用@truelytrue 认可一个人的时候,真是是他的行动打动了你,以至于我期待几个月这场电影,这个有点儿神奇的人。这种情绪,你们都能了解吧,黑暗中处处暗笑的男男女女,我真的不知道是我笑点太高还是泪点太低,看着一半我情绪固然很低落,浩汉在沙漠里说我遍地都是朋友,拉屎都有人来送手纸。我更像后会无期里边的胡生,在路上慢慢走丢了,片尾也没出现过。时间和故乡真是一个很好的题材,浩汉炸了小房子以示决心,没想到炸了隔壁两栋房子,刚想上台做一番感言“我上了台就不怕下不了台”。果真下不来台,线被切了。
“从小就是优,你叫我怎么从良”。怎么从良,这句话非常无奈,怎么从良。我也想像温水青蛙努力去外面走一走,可是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人把锅盖盖上,跨过山和大海,穿过人山人海的经历,这个我想到了我的小爱人。真诚。
韩寒真的还不算是出来圈钱的,这部真诚的令人发指的电影,在这个浮躁的电影圈子里,只有他是冷静的,小时代就像一台生产泡泡的泡泡机,五彩斑斓,但韩寒的电影告诉你们,什么叫做真实。全片没有诠释什么去青春,没有阳光没有奔跑的人灿烂的笑,我才十八岁,尚未踏入社会,暂时没建立梦想,没有过自由,甚至一点仅剩的冲动也差点被埋没,所以我有什么资格谈什么梦想谈什么自由,但至少我相信我总有一天可以坐在你们面前侃侃而谈我的梦想。
最后我想说,以我现在的生活模式和发展趋势,和我的惆怅明显过不去14年,只是希望明天必定艳阳高照,看到结尾亮起的屏幕灯,我泪往心里流。

 

于2014年7月26
凌晨1:09

评论(28)
热度(76)

© 美丽机智的温柔 | Powered by LOFTER